儿子王少军也于2005年废弃了青岛港务局的工作,和父亲一样,成为这片山林的“守护神”。

微博推举 | 本日微博热门(编纂:SN026)

  “山林是国度的,不准盗伐,不准带火苗上山,假如要是不听劝,被我捉住了咱可不客气。”在巡山途中,王文新一直地用扩音器吆喝,提示上山游玩的人留神。

  “我从小在林场长大,跟山林有情感,父亲年事也大了,我想过来陪着父亲,也能为山林做点奉献。”王少军以前在青岛打工一年收入两万来块钱,当初当护林员,每年只有4000多元的工资,只能靠种点地补助家用。

  王文新告知记者,以前一到入夜,没人陪着谈话,连电视也不能看,那种寂寞的日子真的很难受。“现在有水有电,前提已经很好了。”

馒头、大葱就是父子两人的午饭。 馒头、大葱就是父子两人的午饭 萬寶龍手錶專櫃

  凭着父子俩的执着,他们所负责的林区几十年未产生过一起火灾事变。文/片 本报记者 胡跃东郇恒吉 通信员 付秀珂 梁荣尚

  “我从16岁起就在林场当护林员,对这里的每一棵树都有感情。”65岁的王文新是沂南县北大山林场的护林员 armani 手錶,现在他已经守护这片林海49年。

  他们父子俩简直天天都要在山上走15公里。只有进山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,父子二人就要带着干粮,由于午饭只能在山上解决。几棵葱,一包咸菜,多少个馒头,一壶水 lv官方網法國,一个自制的扩音器,就是父子二人上山的全体设备。遇到阴天下雨,就找个岩穴躲躲。

分享到: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  到了吃饭的时候,就找块大石头,坐下来吃饭。山路曲折,父子俩每个月至少穿坏两双胶鞋,每年单位发的10双鞋基本不够用 tw15.chanel138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596gf13uqh 的頭像
    h596gf13uqh

    h596gf13uqh的部落格